我院徐红老师获得2021年度校师德师风优秀教师提名奖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10日,同济大学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举行,校长陈杰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2021年获得上海市和同济大学重要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以及30年教龄教师、退休教师、新进教师、一线教师、各职能部门和院系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陈杰发表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主持。今年,学校有18位教职工获“上海市育才奖”,戈宝学等10位教师获评同济大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我院徐红等10位教师获同济大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提名奖”。

徐红老师是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她在同济大学工作29年,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地工作,从不计较利益得失;她始终与师生打成一片,关心师生需求,热心助人,曾获“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工作者”和同济大学“三八红旗手”称号。作为一名“双肩挑”干部,徐红老师多年来承担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她热爱学生,为人师表,辛勤耕耘,担任本科生和研究生导师尽心尽责,深受学生爱戴。她每年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教学质量评价始终为优。她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省部级社科项目、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出版专著2部,主编参编教材10余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她曾获评全国MPA优秀教师、同济大学“名课优师”,主讲课程获评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上海市精品课程和上海市重点课程,主编的教材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同济大学优秀本科教材二等奖,多次荣获“育才奖”等奖项。

我院师生对徐红老师获奖给予很高的评价。老师们认为,徐红老师讲政治,讲奉献,是学院师生的贴心人,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她与教师学生打成一片,不断增强学院凝聚力与向心力;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学,热爱学生,是大家公认的好书记、好老师。

她带过的研究生认为,徐红老师是我们探索学术的导师。她视野开阔、循循善诱,总是耐心解答我们学习方面的问题与困惑,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导我们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她也是我们生活中的导师,帮助我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临毕业时告诫我们坚守本心,以积极的态度向未来从容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