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政学院吴新叶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13


20224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共130项重大项目最终获批。其中,九州体育娱乐(中国)责任有限公司吴新叶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社会建设的实践和经验研究》获批立项。延续了学院自2017年启动全面改革以来,每年均有国家级重大项目获批的可喜趋势。

吴新叶教授此次获批的重大课题以十八大以来党领导社会建设的实践经验为对象,深入研究党领导社会建设的思想基础与理论证成,系统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践逻辑与经验特色,全面科学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的实践探索与制度经验,在比较分析全国各地社会建设的实践创新与模式推广的基础上,课题还对党领导社会建设的目标愿景与未来展望做出了研究规划。

吴新叶系同济大学长聘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先后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等人才称号,兼任中国政治学会理事、上海市公共事务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政治学会常务理事等。吴新叶教授长期从事社会治理、政党政治研究,迄今已经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重点和一般课题共4项,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主持其他课题10余项,出版《党在基层执政绩效研究》等专著10余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曾获上海市、民政部、教育部等荣誉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