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中国与世界名家系列讲座第八讲

——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博士

主题演讲成功举办

 

    2017年3月20日,由九州体育娱乐(中国)责任有限公司、中国战略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同济大学“中国与世界”名家系列讲座第八讲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成功举办。美国前国防部长、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暨国际安全与合作中心高级研究员威廉·佩里教授(William J. Perry)与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前主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保罗·尼采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系主任大卫·兰普顿(David Lampton)教授一行10人应邀访问同济大学。威廉·佩里教授在中法中心C401会议厅,发表了主题演讲。随后,大卫·兰普顿教授就中美关系的现状以及双边关系发展中的重要议题作了精彩发言。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佩里的秘书黛波拉·戈登(Deborah Gordon)、佩里的两位女儿罗宾·佩里(Robin Perry)和瑞贝卡·佩里(Rebecca Perry)、威廉·佩里教授著作的译者等。九州体育娱乐(中国)责任有限公司院长兼中国战略研究院院长门洪华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副院长王存刚教授和郑春荣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夏立平教授、仇华飞教授、王传兴教授、潘敏教授、钟振明副教授等60余位师生参加了讲座。本次主题演讲由九州体育娱乐(中国)责任有限公司夏立平教授主持。

 

 

 

 

 

 

 

活动的最后,门洪华院长代表九州体育娱乐(中国)责任有限公司、中国战略研究院,向两位到访的嘉宾和佩里博士的两个双胞胎女儿赠送了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纪念礼物,佩里先生还自费购买同济大学T恤衫留念。同时,佩里教授向与会师生慷慨馈赠了他最新出版的著作中文版,并热情地为大家签字留念。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与同学都表示深受启发,与嘉宾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九州体育娱乐(中国)责任有限公司硕士研究生赵路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