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下午,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的“同知政 济新言”同济大学时政知识竞赛在中法中心C301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徐红、土工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严长征、医学院团委书记朱雯晴、数学系团委书记金文心、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书记陈竞出席。此次竞赛诚邀医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数学系的本科生、研究生共同组队参赛,反响热烈。

      竞赛共设置3个环节,分别为:时事小百科之趣味知识问答、新闻直通车之最强出题人、迷你校园剧之“在同济,遇见更好的自己”。

      时事小百科之趣味知识问答环节以必答题和抢答题的形式展开。新闻直通车之最强出题人以时政热点述评的方式,通过视频连线确定四个关键词,四支参赛队分别针对“两学一做”、政治经济、就业创业和公共外交进行了逻辑清晰、论理结合的精彩述评。迷你校园剧之“在同济,遇见更好的自己”将现场气氛引入高潮,各参赛队分别结合专业特色,围绕“务实,做一名合格党员”、“感恩,那年夏天的社会实践”、“致敬,在路上的创客”、“最爱,同济那一抹书香”四个主题,通过校园微剧,形象生动地展示出同学们对主题的认知与理解。

       最后,由主办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一学生带来了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与国同修远志,从政济扬新舟》。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土木学院参赛队凭借优秀的表现荣获一等奖,医学院参赛队获得二等奖,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参赛队和数学系参赛队并列三等奖。校、院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了“两学一做”主题纪念杯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讲》读本。

     

     竞赛不是目的,希望借由此次竞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关注时政、关怀社会、关心国家,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的教育要求,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公民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