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发展关键节点上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它不仅让中国进入“十九大时间”,也让世界也一起进入“中国时间”。自十九大召开以来,我院围绕十九大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多样、线上线下互动的学习活动。此次,面向全校,我院团委和学生会选择了定向越野这样一种学生喜爱的形式来开展十九大主题教育,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不同专业的学生之间体验共享、寓教于乐的愉悦氛围。

下午一点半,开幕式在综合楼底楼大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徐红、副书记宋波、院团委书记陈竞出席。2017级研究生顾凌宇和2017级本科生艾孜迪力两位主持首先向在场的领导和来宾们介绍本次活动的背景、流程和参赛队情况。此次五支参赛队不仅有我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还有幸邀请到来自同济大学青马、百优、团校育人工程,共计9个学院,15名不同专业的学生共同参加。

接下来,4位在本学期刚提交入党志愿书的学生代表带来了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我的祖国》,在场的观众都深受感染。在十九大学习教育的这个过程中,我院大一和研一的同学们纷纷积极申请入党,提交入党志愿书,相信这四位同学的诗朗诵也代表了大家的心声。

开幕式的最后,院党委书记徐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在稍后定向越野的比赛环节中,五支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决定了各自的任务路线。筹备组结合十九大的相关内容精心设计了五个任务点的主题和内容,三好坞主题任务点为“伟大复兴”、综合楼主题任务点为“砥砺前行”、大礼堂主题任务点为“中西合璧”、音乐广场主题任务点为“红色畅响”、毛像主题任务点为“同舟共济”。同学们在任务通关的过程中除了智力和体力上的拼搏之外,也能够借由此机会更加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入眼、入耳,更入脑、入心。

根据各支参赛队伍的任务完成情况和总用时长,李思熠、高丽娜、白雪、孙诗媛、晋梓林队伍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获得一等奖;陶长风、林可珍、陈明东、胡德央、熊芷玄队伍和师展博、杨秀艳、孟代江、黄亚广、程小莉队伍获得二等奖;郝晨、马俞寅、高健、祝宇雷、陈泽鸿队伍和蒋伟博、何韫惟、卢海鸥、张李、张恩潇队伍获得三等奖。

在颁奖仪式上,院团委书记陈竞向各支参赛队伍表示了祝贺,并隆重颁发此次活动的证书和奖品,现场学生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时刻谨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担济世之责任,学思践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