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政学院学生党员俞燕芳同志参与志愿者工作

            “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战疫当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面对疫魔汹涌肆虐,众多共产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前线。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学生党员同志纷纷以各种形式应援防控疫情,其中研究生党员俞燕芳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在家乡积极抗击疫情。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俞燕芳同志在家乡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在紧急时刻走上“抗疫”前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使命、勇担当,用实际行动筑起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线”,展现国政人的责任和风采。

(图为俞燕芳同志在设点处)

            俞燕芳同志是九州体育娱乐(中国)责任有限公司2017级硕士研究生,家乡在浙江省湖州市。在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当地村委会就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安排志愿者前往村前十字路口处设点查岗,俞燕芳同志就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工作,阻断疫情扩散。

    “我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最前沿,但可以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所在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俞燕芳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学生,一名中共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惧风险,勇于担当。

            做好安全防护的她,每天在设点处检查来往车辆及其人员的身份证、测量体温,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并且对村里各户人家进行登记、检查、宣传抗疫知识和分发口罩等。至今,俞燕芳同志的志愿服务工作已经进行了半个多月,每天工作12小时。

志愿者们每天采取两班制,工作之余只能在边上临时搭建的简易集装箱里休息、喝水。集装箱非常简陋,四处漏风,天冷的时候大家只能靠抖腿、喝热水取暖。前几天浙江降温,下起了小雪,晚上睡觉的时候特别冷,但是她从没有叫过苦,喊过累,卯足干劲,全力参与这场防疫攻坚战。由于志愿者们长时间工作,感染暴露风险较高,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政府对志愿者们采取了一些隔离措施,不用值班的时候,即使离家很近,她也不能回去,按要求自觉在其他地方集中隔离。


(图为简易集装箱改建的临时休息区)

“我是志愿者里面最小的一个,大家都很照顾我,下大雨的时候,他们就让我去集装箱里躲一会儿,等雨小了再出来。”“我们在开展工作的时候,当地居民都很配合我们,主动让我们测体温、查验身份证,还会和我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也有很多居民给我们送面包、送泡面。”说到这儿的时候,俞燕芳同志感触颇深,觉得心里暖暖的。

俞燕芳同志表示,自疫情以来,整个浙江省整体防控力度非常大,而这种严格的防控工作效果也非常显著,特别是她所在的湖州市已经连续几天没有新增确诊人数,这和大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作为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她感到非常自豪。

(图为俞燕芳同志与其他志愿者合影)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疫情威胁,我们必须要同舟共济,合力致远,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的配合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斗争,湖北省一定能安全度过此次疫情!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文案|范金燕 刘康炜 焦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