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出版社“大国战略丛书”
发布时间:2017-08-09

大国在国际社会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负有重大的责任,在很大程度上是世界风云变幻的主导推动者。其战略目标之宏大、其战略谋划之深远、其战略姿态之恢弘素来为学术界、政策界关注之核心。研究主要大国的战略,剖析大国关系及其塑造乃至主导的国际环境,是所有国家制定战略最重要的外在依据。对于中国而言,其和平发展的前景,有赖于坚持“大国是关键”的战略布局,深入剖析大国兴衰之理,把握大国战略的内在逻辑,妥善处理大国关系。
       有鉴于此,由门洪华教授主编、由东方出版社刊印的“大国战略丛书”旨在广邀一流学者,翻译名著与创作精品并举,以俯瞰数世纪以来的波诡云翳,探世界诸大国盛衰之理,究世界风云变幻之源,为中国世界大国之路提供参照,为和谐世界之未来而筹划。自2010年迄今,本丛书业已出版2本经典译注,即美国学者罗伯特·吉尔平的专著《跨国公司与美国霸权》以及日本学者小岛明的《日本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