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钟声响彻天涯,问候专列准时抵达。新冠疫情下的春节虽然特殊,但问候与温暖绝不会减少。26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徐红教授、辅导员巫晓莉老师在衷和楼1401室与寒假留校学生共聚一堂,共话新春佳节。

同聚一堂,共话新春

师生们一起布置场地准备水果小吃,围坐桌前,共话新春。活动伊始,徐红书记向所有同学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宽慰道,第一次在外过年是对自己人格独立的锻炼。希望各位同学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过一个平安温馨的校园年;科学规划时间,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学习科研与休闲娱乐时间;开阔眼界视野,调节心情状态,用自己的亲身体验感悟上海的春节氛围。学院会一直守护着大家,将关爱传递给每一位留校学生。

 

接下来同学们依次发言,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老师同学们的新年祝福,现场氛围热烈

浓浓年味,弘扬民俗

  此次活动特别设置了剪窗花、写对春联、送福字等传统节俗环节,使同学们感受到浓浓年味的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大家纷纷施展技艺,剪窗花、写福字,在体验动手创作的同时,也寄托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一张张形象生动的剪纸,一副副饱含祝福的春联,寄托了同学们对新春的期盼与祝福,营造了浓厚的新年年味。同学们热情交流,气氛好不温馨欢快。

在猜灯谜环节中,小组同学齐心协力,凝聚才智。满眼的新春红,烘托出温暖、祥和的氛围。

大轴戏”——“你划我猜环节中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同学表现出队友之间的惊人默契,引得在场师生连连赞叹将全场氛围拉至最高!



最后,现场全体师生合影留念,联欢会在温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关爱常伴,温暖国政

寒假以来,学院以座谈会、走访宿舍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关心学生、送达温暖的活动,带给留校学生不一样的“宠爱”。

本地迎新春联欢会,让节日的氛围更加浓郁,让思念家乡的同学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的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据悉,今年寒假,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共有40名本研博学生留校过年。学院为每位同学建立了留校档案,关注大家的假期生活。

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2020的旋律随风远扬,2021的鼓点铿然奏响。在新的一年里,愿全体同济国政人团结奋斗,砥砺奋进;同修远志,济扬新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聚起奋勇前进的磅礴合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祝愿学院全体师生新年快乐!逐梦扬帆再起航,凝心聚力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