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到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关心学生,送达温暖的活动,学院领导通过座谈会、走访宿舍等形式,带给留校学生不一样的宠爱

 

-走访慰问里感受国政温馨

 

126中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徐红老师、2020级硕士班主任钟晓华老师和学院辅导员巫晓莉老师前往彰武校区2号楼、四平校区西南三楼对学院寒假留校学生进行关心慰问。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以积极的精神状态过好假期生活,并为同学们送上暖心小礼物。

徐红老师代表学院对留校学生予以深切关怀和殷殷嘱咐。徐老师仔细询问每位同学在校的生活状况以及家中的情况认真了解同学们留校原因和假期规划,温馨提醒同学们关心自己的身心健康,在进行学习充能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锻炼身体,提高个人身体健康素质。在校期间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坚持健康打卡和良好的生活作息,不要忘记保持和远方家人的联系。

此外,徐红老师特别指出,即使在假期,学院也安排了老师轮流值班,有困难的同学可以随时到学院寻求帮助。班主任钟晓华老师和辅导员巫晓莉老师也再次嘱咐同学们关注疫情动向,做好卫生防护,主动遵守留校的各项管理办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留校的同学们在一句句的叮嘱中感受来自学院的关心和温暖,天气寒冷,心却温暖。

 


-座谈会中展现学院关怀

 

122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了留校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波老师和辅导员巫晓莉老师与留校的本科生、研究生们亲切交

宋老师主动了解每位同学留校的具体原因和假期安排,提醒同学们利用远程方式和家人进行积极沟通,在特殊的疫情背景下,即使不能团聚,也要与家人相互理解支持。此外,宋老师强调,留校的同学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与社交距离。同时,也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外出流动,在外留宿及时报备,离开上海提前申请,并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出入登记和体温监测。

此外,宋老师特别提到,全球化时代背景下,疫情造成的全球经济下滑给国内就业带来一定影响,当前国内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在分析前几届学长学姐的毕业去向的基础上,宋老师嘱咐留校的同学们,特别是即将进入毕业年级的学生,要思考自己的未来去向,提前对未来进行规划,增强职业规划意识,提早进行准备。其它年级的同学们也要确定好假期目标,做好时间管理等。

随后,宋老师根据同学们的提问进行针对性答疑,明确了假期学院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并给学生们加油打气,祝愿留校的同学们也能有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