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师生赴龙华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2023526日,九州体育娱乐(中国)责任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龙华烈士陵园祭奠于此地就义的革命先烈,开展大学生党建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徐红和国政学院关工委一号老同志徐筠参加此次活动。

维夏之月,翠柏葱葱,国政师生中午驱车到达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陵园是1927年至1937年无数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被囚禁和杀害的地方,199571日建成开放,有“上海雨花台”之称,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在徐红书记的带领下,师生们步行至位于陵园南北中轴线上的纪念瞻仰区,在“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纪念碑前肃立,进行瞻仰并行鞠躬礼。高耸的纪念碑庄严肃穆、激昂的国际歌萦绕耳畔。

徐筠老师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这座陵园的光辉历史,为同学们解答问题。全体师生进入烈士陵园展厅参观,对展示的各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进行参观学习,其中不乏同济大学历史上一批著名的革命英豪。参观途中,同学们无不屏息凝视,时时驻足。面对着一个个为人民幸福而战斗的烈士,他们宁死不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令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无不深深地感动。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也更加坚定。

盛世更当思英烈,铭记精神为前行。“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正是那段壮烈史诗中无数革命志士的英勇献身,才有了如今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建立的不朽功勋!

在此次瞻仰龙华烈士陵园活动中,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师生深刻领悟到烈士们奔赴革命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英雄们的非凡品格和伟大精神激励着大家珍惜和平、发愤图强,戮力同心,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