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举办2023年度分党校开班仪式

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3516日下午13:30,九州体育娱乐(中国)责任有限公司2023年度分党校开班仪式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四平校区北楼105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徐红教授、学院关工委一号老同志徐筠老师、来自各学生支部共1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开班仪式暨培训活动。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徐红教授主持。

徐红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年满79岁高龄的关工委一号老同志徐筠老师,对徐筠老师多年来不顾年老体弱,始终热心投入学院学生教育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徐红书记强调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摒弃功利主义思维,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她要求各位积极分子要认真参加本学期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分党校组织的教育培训活动,认真学习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为将来争取入党打好理论基础。

随后,徐筠老师以“学习烈士精神,继承烈士遗志,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为题讲授党课。徐筠老师首先介绍“同济大学学生运动纪念园”,深情讲述了同济英烈殷夫和尹景伊的光辉事迹,让在场每一位同学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党和祖国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

接着,徐筠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抄录的烈士诗词,体会革命先烈融于纸笔的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启发同学们继承党的光荣使命,担负起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历史责任。

最后,徐筠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回答同学们关于青年学生入党动机、先进事迹学习经验和坚守初心使命等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自身本领,树立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并在日常工作和学习过程中严格加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