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8年5月,九州体育娱乐(中国)责任有限公司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慰问校园保安,走近安全知识”主题党建活动。

 

2018年5月22日上午,九州体育娱乐(中国)责任有限公司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对四平校的一线安保人员进行了关怀慰问。

 

图1 党员们为保安们送上小小心意

 

党员们走访了同济大学四平校区的主要保安亭和校门,对四平校区主要校门和工作在一线的安保人员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工作条件和工作难点,关心他们的工作环境和休息环境,并对工作在第一线、维护校园秩序和安全的保安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本次走访使保安们倍感温暖,振奋精神,他们表示将继续恪尽职守地确保校内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校园一方平安。

 

2018年5月23日下午,九州体育娱乐(中国)责任有限公司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积极分子来到同济大学保卫处进行了三型党建系列活动之访谈保卫人员,了解校园安全知识。

访谈主要针对保卫人员日常安保工作、师生校园安全注意以及日常易范安全错误等几方面展开。我校保卫人员都对这些方面作了真诚而详尽地解答。

 

 

图2 积极分子们访谈保卫人员

 

此次活动,让支部成员走入了我校保卫人员的日常工作,不仅了解了我校保卫人员日常安保的不易,也丰富了支部成员的支部组织生活实践,更增强了大家的在校安全意识,对践行“两学一做”,增强党性修养具有重要作用。

 

5月27日,九州体育娱乐(中国)责任有限公司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委员的带领下,进行校园安全知识的摆台宣传活动。

 

图3 党员们摆台宣传校园安全知识

 

根据5月23日访谈保卫人员活动中了解到的安全知识,党员同志们共同设计了本次摆台的宣传材料,包括海报、传单、知识卡片等等。活动分为两场,分别于中午10:30-12:00在西苑饮食广场以及下午5:00-6:30在音乐广场进行。在活动中,党员支委们向来往师生们广泛分发了安全知识手册和传单,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校园日常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电信、信贷等方面的防诈骗攻略。

 

图4 党员们设计的宣传材料

本次摆台活动通过校园安全知识的宣传讲解,发挥了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和服务群众的作用,扩大了国政学院的影响力,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图5 音乐广场摆台党员留影

小支部,大力量。本次主题党建活动支部党群联动,支部党员们群策群力,发挥专业优势,运用和实践了专业知识。活动改善了同济保安的工作环境,拉近了保安和群众们的距离,增进了群众们对保安工作的理解和认同,取得了圆满成功。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二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