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英语免修免考网上申请
       拟申请英语免修免考的同学请于报到注册后(9月3日)到9月8日11:30登陆一体化教务系统( http://4m3.tongji.edu.cn/eams/login.action)申请。


二、免修免考现场审核
       申请免修免考的同学(符合入学成绩优秀线条件者无需现场审核,后期成绩会自动显示免修)请准备相关证件的原件、复印件,按以下时间地点送审,过时不再受理
       现场审核时间:
       9月8日 8:00-11:00   12:30-14:50   嘉定校区同心楼235室学生事务中心窗口02
       9月8日 8:30-11:30   13:00-16:00   四平校区同文楼302室
       审核工作可以当场完成。在现场审核结束前,不能选英语课,审核通过者请登录系统确认审核结果;审核不通过者,请及时选课,选课结束时间为:9月16日17:00。


三、免修免考的规定
(一)博士
       1.获全日制英语专业硕士学位;
       2.在英语国家(仅限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学习一年以上,并获硕士学位;
       3.TOEFL成绩老托福550分(满分677分);机考240分(满分300分);网考96分(满分120分);新托福96分(满分120分)(2年内有效);
       4.IELTS成绩6.5分(2年内有效);
       5.PETS 5级考试笔试80分,口试3分(2年内有效);
       6.GRE成绩 1280分(满分1600分);新GRE成绩289分(满分340分)(2年内有效)。
       7.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排名前20%内(2016年为69分)。
       8.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80分或新评分标准568分(5年内有效)。
       除条件七者外(符合条件七者,在登录系统申请免修免考时,会跳出自动提示框),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博士研究生, 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审核同意,研究生院培养处备案,方可免修免考全部英语课程和英语综合水平考试。免修免考的学生,英语成绩登录为“免修”,并获得相应学分。

 

(二)硕士
       1.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排名前20%内(2016年为79分);
       2.参加全日制英语专业本科学习,并获学士学位(不包含英语为第二学位者);
       3.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80分或新评分标准568分(5年内有效);
       4.TOEFL成绩老托福550分(满分677分);机考240分(满分300分);网考96分(满分120分);新托福96分(满分120分)(2年内有效);
       5.IELTS成绩6.5分(2年内有效);
       6.PETS 5级考试笔试80分,口试3分(2年内有效);    
       7.GRE成绩 1280分(满分1600分);新GRE成绩289分(满分340分)(2年内有效)。


       除条件一者外(符合条件一者,在登录系统申请免修免考时,会跳出自动提示框),免修免考由本人提出申请,外语学院英语系审核同意,研究生院培养处备案。符合条件者,可免修免考硕士生全部英语课程和英语综合水平考试,英语成绩登录为“免修”。


       关于英语公共课学习的文件管理规定详见,研究生院主页http://gs.tongji.edu.cn/index.aspx,博士生/硕士生培养相关文件。 


培养处
2016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