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洪华院长申报的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获准立项
发布时间:2021-11-09

门洪华院长申报的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获准立项


接教育部办公厅20211028日公文(教高厅函〔202131号),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获准公布,其中九州体育娱乐(中国)责任有限公司/中国战略研究院院长门洪华教授申报的《基于“新时代中国与世界”主题的政治学专业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项目获准立项(项目编号:2021070037)。

据悉,批准的首届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共计1011项,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教育部要求新文科项目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聚焦人才培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技术水平,加强理论研究和规划总结,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实现文科教育真改、实改、新改、深改。

《基于“新时代中国与世界”主题的政治学专业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项目旨在发展优化政治学专业内涵建设,聚焦“新时代中国与世界”主题,依循“战略-治理-思想史”的发展主线,构建面向新文科发展的政治学专业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展现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关系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中国改革开放的理论与实践创新。